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我家的创作才女 - 娣娜

上个星期我家里来了个外籍人士,哈哈。。不是你们想像中的金发碧眼,也不是日本辣妹;而是我们俗称的“印尼婆”。
当Agent 通知我两天后她就会抵达我们家时,我还真的吓了一跳。不是说三个月才来吗?一时之间,真的还没有心理准备咧。
请教了几个也有“外籍人士”在家的朋友和亲戚,得到的一些意见如下:-
1. 不可以太早给她睡觉
2. 没事也找些事来给她做,总之不要给她有停下来的一刻。
3. 吃剩的饭菜才留给她,她吃了你的口水后才会听你的话。
4. 一些有的没的。。。

我不懂是我心太软, 还是我不够狠。。
每天晚上大概9点多,她就进房睡觉了。心想:她忙了一整天,家务都做完了,难道不准她睡觉吗?
妈妈更糟糕,马来话不灵通, 又不习惯吩咐别人做事。 她说:看她忙了一个早上,吊颈也要喘口气吧!
老公更搞笑, 我说不然叫她去帮你洗车。 他竟然说:所有的家务都给她做完了,我好像太得空了,还是我自己洗吧。
很多人都说,太宠她们,她们就会越来越坏,到时你就知道味道了。
早几天她跟我要求要一本笔记簿,说她习惯了要写写东西, 说她在印尼时常常投稿的。。查问之下, 才知道她的教育程度还蛮高的, 还在Office里做过工。来这里当佣人的目的是要赚钱回去医治她女儿的心疾。
我不懂她有没有骗我, 也给了她一本笔记簿。
今天晚上8点多,所有的家务都做完了,老公说:你看,她坐在房间的窗边欣赏夜景呢,搞不好创作的灵感来了。。
其实我还蛮希望她早点进房间睡觉去,至少我们和洋洋亲子的欢乐时光里不会多了一个她在旁边, 要不然感觉好像怪怪的。
我真的真的希望,我们对她的宽容, 不会把她给宠坏就好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拉!!!是男也好是女也好啦~~~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